中国五矿-龙8国际头号玩家

龙8国际头号玩家-龙8国际头号玩家 >  新闻中心 > 五矿新闻

中国五矿召开2023年度直管企业党委书记党建工作述职会议

文章来源: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日期:2024-03-01

会议主会场

2月29日,中国五矿召开2023年度直管企业党委书记党建工作述职会议,党组书记、董事长翁祖亮主持会议并讲话。总经理、党组副书记国文清,党组副书记、董事王杰之及党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。

翁祖亮指出,2023年,中国五矿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,推动各级党组织聚精会神抓党建,压实责任强党建,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。各党委书记汇报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和书记履行“第一责任人”职责的情况,谈工作实事求是,点问题不遮不掩,讲举措具体翔实,体现了严的导向、实的作风。各级党委书记要继续胸怀“国之大者”,带头积极作为、奋力进步、勇于创造;要加强系统谋划,持续探索与行业特点相适应、发力模式相匹配、中心工作相融合的党建工作载体;要盯紧“最后一公里”,以总部带基层、以党委带支部,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。

翁祖亮强调,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,是实施“十四五”规划的关键一年,抓好企业党的建设意义重大。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,深刻领悟“两个确立”的决定性意义,不断增强“四个意识”、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、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企业落地落实;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,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和正面宣传,不断筑牢矿业报国、矿业强国思想基础;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,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,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人才队伍;要牢记“两个永远在路上”,持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,为打造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障。

会上,中冶集团、五矿资本、五矿矿业、长沙矿冶院、财务公司、创投公司、资产管理公司、五矿盐湖等8家直管企业党委书记现场述职,其他直管企业党委书记书面述职。

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。总部相关部门及各直管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网站地图